close

籃球場上的明日之星----蘇翊翔

                                       撰稿/陳秀如   

    在球場上,不論競爭的對手是強或弱,也不論這場球的結局是贏或輸,我都只記得教練說的一句話,打球是一件快樂的事。

蘇翊傑的基本資料

● 位置:後衛
● 背號:4
● 經歷:甲組.SBL
● 出日:76年1月28日
● 身高:181公分  
● 體重:74公斤
● 星座:水瓶
● 最欣賞的球員:張智峰
● 休閒活動:聽各類型音樂(古典除外)
● 學歷:基隆五堵國小

         基隆百福國中

          強恕中學

          台灣師範大學

蘇翊傑.bmp 

啟蒙恩師─龔見能

    蘇翊翔出生在北台灣一個多雨的城市─基隆。從小就熱愛籃球的他,就讀五福國小時便是學校籃球校隊的一員,國中時期因母親的反對,以沒有加入籃球校隊,而進入學校的資優升學班;雖然有了一些阻礙,但沒有澆熄他對籃球的熱愛,他仍是利用課餘的時間與一群同好組成籃球隊四處征戰;就在此時,他遇到了他的籃球啟蒙恩師─龔見能老師。龔老師花了很多時間,一對一的指導他在籃球上的技巧,也費心的安排他們參加大大小小的比賽,以求增加他們的實戰經驗,就在這樣的因緣際會之下,翊翔的籃球生涯逐漸發光發熱。在國三的那一年,蘇翔傑亮眼的表現已讓他在籃球場上小有名氣,這時陸續有許多高中球隊的教練來挖掘這顆明日之星。蘇翊翔在接觸了強恕高中的林從立教練之後,當下便決定投入強恕高中這個大家庭。

團隊精神更勝個人掌聲

    有了更專精及務實的訓練,蘇翊翔更是如虎添翼,縱橫球場。高中時期的蘇翊翔雖然已是球隊中的得分主力,但披著強恕高中戰袍的他,更重視的是團隊的默契及精神。他略帶嚴肅的說:「整個團隊的表現才是最重要的,他關心的是大家是否能合作打贏一場球,而不是個人可以在場上拿下幾分。」

耳邊的加油聲,是我們逆轉的關鍵

    問他最難忘的賽事是哪一場?他沉思了一下說,有一回在台北體院紅館四樓,強恕高中對上另一勁旅松山高中;強恕高中動員全校師生前往加油,同學們拿著加油棒在賽場邊賣力嘶吼著,緊張的氣氛,儼然就是一場紅與綠的大對決。原本領先的局面,中場卻被松山高中超前,隊員們一下陷入低迷的氣壓之中,可是耳朵裏不斷地傳來同學們的加油聲,同學們的熱情再一次地掀起隊員奮戰的心,強恕又從落後、逼進,最後贏了這場球。蘇翊翔笑著說:「真的很享受這種感覺,有大家的支持,真好!」   

展翅高飛

    蘇翊翔在強恕高中三年裏成長了很多,他說:「在強恕高中求學的期間,受到了許多師長的鼓勵與照顧,他真的很感謝大家。」這一路看他逐夢的師長們也都稱讚說:「蘇翊翔是一個謙虛又禮貌的孩子。」高中畢業後,他以優異的學習及運動成績考上台灣師範大學,除了成為師大校隊的一員,也以黑馬之姿效力職籃達欣隊。雖然因為籃球,他身上受了不少的傷,但這都不會降低他對籃球的熱愛,這份熱愛將支持著他繼續在籃球場上揮灑青春的汗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hsinfo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