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因為錯過,所以最美﹝一﹞ 

一見傾心卻放手,沒關係,最美好的還沒遇上……

大約十年前,跟現在的老公剛剛認識

那時我們只是研究專案而一起工作的朋友

有一天閒聊時他突然說了一句話

讓我印象深刻。他說:「最後跟你在一起的,通常不是最愛的人。」

當時年紀小

我直覺他說的這話有點問題:我當然會跟我最愛的人在一起,如果那個人不是我的最愛,我幹嘛跟她在一起呢?

後來因緣際會,我們成為男女朋友,有一天我突然想起這句話

開始追問他,到底誰是他的最愛呢?沒想到他堅持否認他曾經說過這句話

十年過去了,這中間我們相戀、結婚、工作,每天為生活忙的不可開交

沒有太多時間想這件事。一直到最近發生的這件事,我才了解那句話的真義……

前陣子去南韓旅遊十二天,南韓的青瓷小有名氣,我想買個青瓷作紀念。

到了慶州,意外發現一家小小的青瓷店,店裡的櫥窗有兩個小小的青瓷油燈

樣子非常可愛,我們進去問了價錢後,同行的一位老師決定立刻決定買下它

大家問我要不要買下另一個。

我猶豫了,並不是因為價格

那個青瓷油燈折合台幣不到五百元,而是當時念頭一轉

我想既然青瓷在南韓那麼有名。那在南韓其他地方一定有許多青瓷店

說不定有更多好看、不同造型的青瓷油燈。因此我決定不買那個油燈

反正接下來的行程,一定會有更多美麗的油燈供我挑選。

 

 

默想:  當我們心中有很大的感動要追求某一真理善良或美事時我們是否珍惜這感動而放手去行動。

                                   選擇強恕‧無限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hsinfo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