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多面向的我

每一個人都擁有多樣化的面貌,面對不同事物、不同環境、不同人群

 

        即變換著不同的面貌,有些是刻意的隱藏,有些是自然地顯現。學校中循規蹈矩的好學生

        在家中可能是唯我獨尊的小霸王;喜歡戶外運動的人,在其他場合可能會害羞靦腆

        過去曾經桀傲不馴的叛逆小子,也可能反璞歸真悠遊山林。

        這些可能發生在過去、現在或未來的「我」,都反映了各個不同面向的自己。

        而且即使大部分的自己感到滿意

        仍然期待為自己換上一件嶄新的衣裳-----一個嶄新的、更好的自己。

   
生涯規劃歷程中的自我探索,就是透過一些問題和活動

        引領你更加了解自己的興趣、能力、價值觀和人格特質等。
『你的顏色』--- 反映你的心情和個性等。


『你的形狀』 --- 代表你待人接物、與世界和人物接觸相處的方式或風格。


『你的質料』 --- 則是你留給他人的印象和感覺。


『小時候的志願』 --- 紀錄的是在你對世界還懵懂無知時,你曾經有過的夢想和憧憬。


『對未來的期望』 --- 反映的是現在的你對數年或數十年後未來世界中的你的遙想或願景。


『嚮往的生活』 --- 呈現你所喜歡或嚮往的理想生活型態或風格,即使現在忙碌的你可能還沒有機會依照你所嚮往的方式生活


『如果八十歲』 --- 是你對人生最後歲月的終極期待,是自我理想和期許的完成與實踐。


『如果明天世界末日』 --- 省思的是當下你心中所掛念的未來心願,需要你劍及履及地去完成和實踐,可別讓生命留下無奈和遺憾!

 


 默想:年輕的你,一定有夢,要踏實的築夢;全方位學習,誠懇的去         追求。別讓自己活在悔不當初、空留遺憾之中。

                                            選擇強恕‧無限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hsinfo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