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戴晨志的故事

晨志先生考上藝專時,他的國語非常不好,老師要他多讀國語日報來矯正自己的發音。

雖然他覺得很丟臉,但是他卻聽話地去訂了一份國語日報,每天趁同學休息時

獨自帶著報紙到空教室、司令台、或者操場去一個字一個字地念出聲來練習!

成為大一新生時,無論是詩歌朗誦、演講比賽、辯論比賽甚至即席演講比賽

他一律報名參加,結果當然是鍛羽而歸,最後同學都拜託他不要再參加,以免丟人現眼。

可是他依然如故,終於在大三時脫穎而出,得到台北縣大專演講比賽冠軍

畢業時甚至代表畢業生致詞。

年奚落他的同學對他說:「你這三年中的變化很大喔!」其實,他人只是看到結果

戴晨志卻為了這個結果寫了三年的日記,練了三年的國語,才成功下山,出馬江湖。

雖然如此的努力,但在他出國前還是被他所報考得每一家電台拒絕。

因此,當他美國攻讀碩士時,他繼續讀中央日報航空版,苦讀下終於有了成果

返國後第一名成績進入華視,成為一位新聞記者 

 默想戴晨志先生在語文方面下工夫,善用時間,勤讀苦練。加上不斷的參加朗誦、演講、辯論等比賽,檢驗及應用所學。出國進修仍不忘對著目標,努力不懈;最後終於以傲人的成績當上電視記者。在學習精神、爲理想所表現的恆心、毅力,真是我們的標竿楷模啊!

 

                                          選擇強恕‧無限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hsinfo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