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整天玩電腦」宅男陳屍房內

更新日期:2007/12/10 07:10 記者江良誠/南投縣報導

南投縣草屯鎮十九歲的林郁凱與小他一歲的妹妹相依為命,七日晚間被發現陳屍房內。

林姓少女說,她哥哥去年高職畢業後足不出戶,整天坐在電腦桌前

她因半工半讀早出晚歸,兩人常碰不到面,直到聞到屍臭才發現哥哥猝死。

檢方昨天相驗,推斷林郁凱已死亡兩、三天。

林姓少女說,她哥哥之前有感冒,但沒看他到診所看病。

警方研判,林郁凱可能因感冒身體衰弱,又沒有就醫,導致心臟衰竭死亡。

南投縣草屯警分局七日接獲林姓少女報案,指胞兄林郁凱的房間傳出異味

她敲門無回應,打開房門發現胞兄趴在沙發床上,已無氣息,屍體腫脹,並流出屍水。

警方不解林姓少女與胞兄房間僅一牆之隔,進出時都要經過胞兄房門前

怎會人死了兩、三天,都未發現?

林姓少女說,她四歲時父親因病過世,母親離家,她和大她一歲的哥哥由祖母撫養長大。

三年多前,祖母因罹患多種慢性病,由姑姑安排住進安養院

他們兄妹住在祖父留下的房子,住在附近的姑姑定期會拿生活費給他們。

她表示,哥哥可能因從小失去父母照顧

個性有點自卑、內向,幾乎沒有朋友。去年高職畢業後沒有再升學

也沒有出去找工作,整天待在房間玩電腦遊戲,是足不出戶的宅男

她因白天在公所當臨時工,晚間念高職夜間部,和哥哥經常好幾天碰不到面

因此未發現哥哥在房間裡猝死。

默想:此則新聞案例曝露了許多問題:弱勢家庭、隔代教養、宅男族暴增、沉迷電腦、家人互動、青少年人格成長及生涯規劃、社會福利、家庭教育、生命教育等。可憐的青年自幼缺少家長的盡責引領與照顧,本身的基本能力又不足,情緒及健康都有狀況;年輕的生命脆弱到猝死,誰的責任?同情與傷情之外,真有好多疑問。真要為那些生長在弱勢家庭卻能自立自強,努力向學的青年喝采,不畏艱辛,做生命的鬥士,你是自己的領袖。

                                          選擇強恕‧無限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hsinfo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