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7.戀愛新觀念   

    有人說:『上帝創造人的時候,是一對、一對的創造。』

所以我們可以去享受那種找到愛人、找到知音、找到伴侶的甜蜜。

戀愛的經驗,是讓一個人學習怎麼樣去關心另一個人,學習接納一個和自己完全不相同的個體

試著調適自己種種特性,去配合另一個人。戀愛的過程,是屬於甜蜜的成長過程

若能找到知音,和他共組愛的家庭,則是令人非常興奮的結果。


     兩個人,來自不同家庭背景,有著不同的成長經驗、不同的人格特質和不同的價值觀

也許是兩個不一樣的性別、不一樣的生理構造、不完全一樣的喜好和興趣。

藉著在戀愛中彼此的調適、學習、讓步與成長,兩個人漸漸的互相契合,產生好感,蹦出愛情

最後決定要廝守終身,這是多麼美麗的一段故事。


    在戀愛的期間,兩個人要盡量互相探索對方。探索,是指著心靈的探索。

對於雙方的心靈,用戀愛的時間來互相瞭解。在熱戀中,免不了會有親密的身體接觸,這是人的本能

沒有什麼奇怪的。只是,應該考慮到兩個人是不是因為只顧著探索身體,而忘了分享心靈。

請別忘了,戀愛是用『談』的,不是用『做』的,在約會的時候,如果兩張嘴只顧著接吻

也就沒空說話、談心裡的話,分享心裡的感覺了。


    戀愛是甜蜜的,所有曾經轟轟烈烈愛過一場的人,都會見證這句話。戀愛的甜蜜,不在於多會親吻

多會愛撫,而在於深深的愛對方,深深的瞭解對方,更在於深深的被愛,深深的被瞭解。

建議你:戀愛是甜蜜的,所有曾經轟轟烈烈愛過一場的人,都會見證這句話。戀愛的甜蜜

不在於多會親吻,多會愛撫。戀愛的甜蜜,在於深深的愛對方,深深的瞭解對方

更在於深深的被愛,深深的被瞭解。建議你:認真的『談』戀愛,認真的去『愛』

這樣做,即使結果是分手,但過程總是成長,而不是傷害!

(摘自民健康局青少年幸福e學員網站)

 

 

默想:戀愛不是想像或參考得來的,一定要親身經歷,在經歷的時候,又常常是當局著迷,所以戀愛觀絕對會影響戀愛的品質與歷程。戀愛的結果是自己創造的,你要做一個怎樣的創造者呢?

 

                               選擇強恕‧無限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hsinfo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