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的伯樂

兩度贏得世界冠軍的大陸羽球選手熊國寶,在2001年時曾 

經來台進行示範教學。

在記者問他:「你贏得了世界冠軍,最感謝的是哪一位教練的栽培呢?」

沒想到,熊國寶竟然說:「如果真要感謝的話,我最該感謝的是自己的栽培。

就是因為沒有人看好我,我才有今天。」


原來,當熊國寶還是國家代表隊的選手時,由於他的年紀比較大,因此

教練只當他是練球員,負責陪明星選手練球,而沒想過要真的去栽培他。

可是,他在參加世界大賽時,居然勢如破竹,一路贏到了冠軍。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


雖然教練不特別栽培他,只讓他陪明星球員練球。可是,也就是因為這樣

他藉著與隊友的練習摸清楚了每個人的球路,甚至是對方打球的技巧。

此外,為了力爭上游,他每天清晨五點就起床跑步,增加體能。

這樣嚴格的訓練,當然不輸教練對明星球員的特別栽培,而且還更紮實呢!

你說,這樣的努力,能不讓他拿到世界冠軍嗎?


當沒有人能賞識自己時,沒關係!你仍然可以當自己的伯樂,證明自己也是匹千里馬!

 

默想:熊國寶從一個不被看好、陪主力球員練球的二線球員,成為世界冠軍,艱辛的歷程只有自己知道。

除了勤練體力,用心研究對手的球路、技巧之外,堅定的意志力是他成功的關鍵。

在球場上覺得自己做不到已經輸了一半,覺得別人比較強又輸了一半

有放棄的念頭更是未戰先敗,因此保持自自己身心最佳狀態,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

 

                                    選擇強恕‧無限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hsinfo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