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郭秉倫-真人真事(下)

 

他爸爸很難過的告訴他,他只能想辦法自己出學費。

就這樣,四年來,他沒要他爸爸一毛錢,除了第一學期用助學貸款

每個學期他都拼命的打工好付學費跟生活費,甚至,他還拿錢給他爸爸補貼家用。

一樣的,這四年來,他犧牲了無數的玩樂

他沒本錢像一般大學生一樣,逛街、花錢、吃好吃的、治裝打扮,他根本沒時間,也沒本錢。

甚至,他連女朋友都不敢交。

四年後的今天,他跨組考研究所,成了台科大自控所的榜首,同時更考上台大機械所。

 今天,他去找教授,教授一個個問每個來的學生什麼高中、什麼大學畢業?

每個不是建中、台大、交大,就是竹中、清大,輪到他,他很坦然的說

台科大。教授說:「哦~不錯啊!什麼高中畢業?」「南港。」「南港高中?」

他搖搖頭:「南港高工。」教授看著他,點點頭:「好,你進來。」

    找完教授,他打電話給正在開計程車的爸爸,告訴他爸爸

他考上台大研究所了,要他爸爸也要勇敢活下去。他爸爸接完電話,當場淚如雨下

再也無法做生意,一路開著車回家。

    他爸爸打電話給我爸爸的同事,也就是這學生高中的導師

一邊講電話、一邊哭,他覺得真的很愧疚,四年來,他沒給過這孩子一毛錢

他不是不想給,他是根本給不起;當老婆跟女兒離開他之後

若非這兒子還在他身邊,勇敢的為了自己和爸爸而活下去、而努力

他早就沒有活下去的勇氣了。

    今天,他兒子打電話給他,鼓勵他,也要勇敢的活下去

他真的徹徹底底的潰堤了,一個客人都不能載,就這樣哭了一整天。

  我想,這孩子一定會成功的,在那樣的逆境,是我怎麼想都沒辦法想像的

從來不愁吃不愁穿的我,真的可說是十分汗顏

當我還在想著買多少化妝品、買多少衣服時

當我還在計較著怎麼我的錢都不夠我吃喝玩樂加打扮時,有人這麼辛苦而又勇敢的生活著。

 默想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就發生在今天的台灣。在這個時代,勇敢的人,依然存在。在逆境中自立自強,創造自我價值。不屈不撓的韌力,創造生命的奇蹟,事在人為,郭秉倫讓自己和夢想零距離。

                                                    選擇強恕‧無限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hsinfo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