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可能不可能

 

有個年輕的工程師,老闆要他開發一種新的產品

他聽完後第一句話是:「不可能!目前技術無法完成!」沒多久後

另一個工程師進入公司,完成新產品的研發,成功進入市場,完全取代這個「不可能」青年的職位。

 

  有一個叫馬克的紐西蘭人,他從小熱愛登山,在二十二歲那年攀登紐西蘭第一高峰庫克山

遇到暴風雪受困十四天,嚴重凍傷,膝蓋以下全部截肢。

然而,二十多年來,他不但靠著裝配的義肢,繼續登山,還擔任滑雪嚮導、演說家

甚至成為頂尖的釀酒專家,以及雪梨殘障奧運自行車賽銀牌得主。

但是,他最大的夢想,卻是要靠著義肢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

終於,在2006年,他以四十天的時間跨越死亡區,成功登上珠穆朗瑪峰,完成了年正常人都不太可能做到的事。

 

  從小到大,我們遇到自己不熟悉的領域,或與所知所想完全相反的事

第一個反應總是「不可能!」但是,永遠記得,當你說『不可能』的時候,別人已經完成了。

所以,在人生舞台的劇本裡,永遠不要說『不可能』!

 

默想:信念是「可能與不可能」之間最重基本的因素,當信念完全與目標一致時

可能性自然大增。反之則理所當然不可能了。

    恐懼是可能最大的阻礙,帶著恐懼時最大的問題是信念動搖

當信念動搖了行動便開始猶疑,行動猶疑了目標自然更模糊、更遠離了。

    相信自己,有信心。勇敢面對,克服恐懼,有毅力。不可能會翻轉為可能

 

                       選擇強恕‧無限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hsinfo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