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三不怕:不怕失敗、困難和恐懼(上)作者﹕巫石吉

 

 

 

 

永遠不要失望,假使你真是失望了,繼續在失望中工作下去!(Never despair.But if you do,work on in despair.)

 

生命中不可能一帆風順,一路順暢,人們習慣於接受美好的事

 

然而當失敗或恐懼迎向你時,我深覺似乎很多人無法面對它們,因此失去正視現實生活的勇氣。

 
    當你覺得沮喪失落能量低迷,別人看見的就是不值得託付的你

 

當你覺得天使們都停在你的肩膀上,別人看見的就是光芒萬丈的你;當你覺得自在昂揚充滿信心

 

別人看見的就是值得相信的你;當你覺得恩寵滿懷希望無限,別人看見的就是明亮燦爛風華絕代的你。

 

因此,要治好沮喪恐懼的症狀,要對自己有信心,永遠充滿希望

 

林肯一生的成就實際上就是從失敗中闖蕩出來的。

 
下面舉出他三十年中所遭遇的挫敗

 

足以證明他善於運用失敗,邁向成功。


一八三二年 失業,希望參加議會不成。 

 
一八三三年 經商失敗。


一八三四年 被選為立法委員。


一八三五年 愛人死去。


一八三六年 精神失常。


一八三八年 發表演說失敗。


一八四三年 競選提名參加國會未成。


    林肯深信上帝給他一個使命,要他完成。

 

因此他慎用自己的能力與謙遜。碰到大部份人都不能忍受的艱難與挫敗

 

仍能挺起胸膛,繼續勇往直前,為一個美好的願景(vision),奮力前進。事實上,他成功了,成為美國最偉大的總統之一。
    林肯年輕的時候就下定決心要成為有影響力的公眾人物,並且和他的朋友討論他的計劃。

 

他告訴好朋友格瑞尼說:「我和偉大的人物交談過,我並不認為她們與其他人有甚麼區別。」

 
    為了堅持演講練習,他經常要走上七八哩路去參加辯論俱樂部的活動。

 

他把這種訓練叫做「實踐辯論術。」 他找到校長蒙特‧格雷厄姆,向他請教有關學習語法的建議。

 

格雷厄姆先生說:「如果你想要站在公眾面前的話,你應當學習語法。」

 
    林肯聽從格雷厄姆校長建議,前往六應裡外的地方,借回不少柯克漢姆語法書。

 

林肯從那時候起一連幾個星期,他把所有的時間都用來掌握這本書的內容。

 

當他碰到疑難問題時,就向格雷厄姆先生請教。


    不久之後,林肯就熟練地掌握了英語語法。

 

林肯說:我想學習「我想學習所有那些被人們稱為科學的新東西。」

 

在這個過程中,林肯還發現另一件事—通過堅持不懈的努力,他能征服所有的目標。 
  

            選擇強恕‧無限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hsinfo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