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雋言佳語

 

李小龍說過:「與其說愚者因智者的回答而學到東西 ,不如說智者因愚者的質問而得到更多」

 

李安的經典名言:「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只是你沒上去過,往往當你終於嘗到愛情的滋味,已經錯過了。」

 

唐太宗的歷史名言:「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 」

 

張小嫻在麵包樹書中說到:「命運若安排一個敵人給你,也許是一個恩賜。所有的逆境、痛苦和磨難,這一切都會令你茁壯。」

 

朱自清名言語錄:「從此我不再仰臉看青天,不再低頭看白水,只謹慎著我雙雙的腳步,我要一步一步踏在泥土上,打上深深的腳印!」

 

證嚴法師曾經說過:「溫暖的話,就像往別人身上灑香水,自己會沾到兩三滴。」,而「 口說一句好話,如口出蓮花;口說一句壞話,如口吐毒蛇。」

 

溫世仁於著作中提到:打敗對手並不是成功,儘管世上有許多不公的事,但「報仇是上帝的事」,對手也許可以用來激自己,但「成功不是打敗別人」。

 

魯迅:「時間,就像海綿裏的水一樣,只要你願意擠,總還是有的。」擅用自己的時間,而不要永遠都說沒時間!

 

企業之神王永慶先生曾說:「天下沒有不可能的事,也沒有簡單的事,勤勞樸實是根本。」

 

郭台銘先生曾經說過:「格局、佈局、步局;心胸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有寬闊的心胸,才有寬廣的世界。

 

默想

      這些名人口中說出簡短的話語,充滿了智慧與生機,當我們情緒低迷充滿困惑,生命困頓迷惘低迴之際,或者脫離舊階段,踏上新里程之時;若有一語受用,則終身受益。

 

                                      選擇強恕‧無限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hsinfo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