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麥克阿瑟將軍為子祈禱文

主啊!請陶冶我的兒子使他成為一個堅強的人,能夠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是軟弱的

使他成為一個勇敢的人,能夠在畏懼的時候認清自己,謀求補救

使他在誠實的失敗中,能夠自豪而不屈,在獲得成功之際,能夠謙遜而溫和。

請陶冶我的兒子,讓他懂得實事求是,而不以空想代替行動。

使他認識祢--同時知道「認識自己才是一切知識的基礎。」

我懇求祢不要讓他走上安逸舒適的道路,而要讓他受困難挑戰的磨練和策勵。

讓他藉此學習在暴風之中挺立起來,讓他藉此學習對失敗的人加以同情。

請陶冶我的兒子使他心地純潔,目標高超;在企圖駕馭他人之前,先駕馭自己

對未來善加籌畫,但是永不忘記過去。

在他把以上諸點都已做到之後,還請賜給他充分的幽默感,使他可以永遠保持嚴肅的態度

但絕不自視非凡,過於拘執。

請賜給他謙遜使他可以永遠記住真實偉大的樸實無華、真實智慧的虛懷若谷和真實力量的溫和蘊藉。

然後,作為他父親的我才敢低聲說道:「我已不虛此生!」

 

默想麥克阿瑟將軍為兒子祈求認識神同時認識自己,照見生命的真意:單純、坦率、溫和的態度,對環境勇敢無懼、接受試煉,慈愛自制、幽默謙遜的品格。這位父親為孩子立下全人學習方向,是普天下所有父母的心聲令人敬佩的是教導孩子的責任是這位父親「不虛此生」的使命。

    此篇禱文擲地有聲,不但在生命、品德、親職教育等,一再被運用;是個人修的標竿,廣為流傳,更使將軍的精神永垂不朽

 

                                  選擇強恕‧無限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hsinfo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