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操之在你

 

義大利威尼斯的山上,住著一位智者,相傳他可以回答任何人的任何問題。

 

有一天,兩個頑皮的小男孩想要去愚弄這位智者,並試試他是否如傳說中這般有智慧

 

於是便抓了一隻小鳥上山去找這位智者。其中一個小男孩,把小鳥握在手心,問這位智者

 

小鳥是活的還是死的?

 

 只見這位智者緩緩的說:「孩子,如果我說這隻鳥是活的,那你一定會馬上把他捏死;若我說是死的

 

你就會放手讓小鳥飛走。你的手裡掌握著生殺大權啊!

其實,每個人的手裡都掌握著攸關成敗的種子,成與敗全在一念一間。 


 
  默想

智者洞燭先機,小子難逃法眼。慈悲的智者不只點破小男孩心中的意念,且指引一條明路。

小男孩自以為聰明,勇敢挑戰智者,雖然不如預期所想,頑皮的愚弄智者,反而得到意外的啟發。

勇敢的表達自己,開放自己的想法,往往比封閉,更容易找到出路。自以為是固不可取,封閉自我得到的可能是停頓與空轉,更無建樹。
 

                       選擇強恕‧無限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hsinfo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