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候鳥的故事

 

 美國有一位生態學家,有一天到美國東岸,用望遠鏡看到一群候鳥向西飛去

這時生態學家好期究竟候鳥是如何從東岸越過大海到五千公里外的西岸

他仔細一看後,發現每隻候鳥都抓著一支樹枝,他再爬高一看

看到候鳥紛紛將樹枝往下丟,然後停留在浮於水面上的樹枝。

此時,他才恍然大悟,了解候鳥是利用樹枝做為旅程上休息之用

雖然有負膽,但是渡過對岸絕對沒有問題,就這樣一抓一放一停,候鳥就安然渡過了。

如果將候鳥的旅程比喻為人生,那麼,候鳥們所啣的樹枝又代表著什麼呢?

對於漫漫人生,我們必須像候鳥一般,先找出渡海時所會遇到的困難

然後規劃出使自己能夠安然渡過困難的計畫。

因此當我們將候鳥渡過海的旅程旅程比喻人生時

樹枝就像是幫助我們順利渡過生涯困難的對策。

連候鳥都懂得為自己的生涯困難尋找解決的對策了,那麼你呢?

對於漫漫人生,你有任何想法或規劃了嗎

 

默想:候鳥知道自己遷徙的方向,但茫茫大海、重山峻嶺、無涯天際、鳥兒都能找到支持力量,倚靠的僅是一枝小小的樹枝,一點一點、一段一段的跨越了浩瀚的海域。

    人類潛能無窮,從A點到B點更有無數種方式,端看自己是否用強烈的企圖心及負責任的態度,像候鳥一般達陣

                                        選擇強恕‧無限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hsinfo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