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與爭鋒、控球新秀-----陳世念

                                                    整理 / 李惠雯

陳世念小檔案

●小名:陳念/史努比/小野獸照

●身高:182公分

●體重:76公斤

●生日:1984年4月8日
●學歷:強恕高中 
      臺北市立體育學院

●輝煌得獎記錄:

2000年高中籃球聯賽最佳控球後衛
國際高中籃球賽最有價值球員
海峽高中籃球賽最有價值球員
海峽高中籃球賽人氣王
2004年第一屆超級籃球聯賽助攻王

現況:台灣啤酒籃球隊控球後衛(背號9號)

 

 

 

陳世念.bmp  

  圖片來源:台灣啤酒籃球隊官網

台啤隊的小野獸

有「小野獸」之稱的陳世念,對於所有籃球迷來說都是不陌生的新生代球星,在球場上馳騁盡情揮灑的陳世念,SLAM雜誌的中文版中對他下的註解是「創意無限的妙傳,台啤控球後衛」、 「寬廣的傳球視野和流暢的節奏控制,新世代的控衛代表」。想想在海峽高中籃球賽中帶起逆轉的陳世念是多少強恕學子們心目中崇拜的對象,同時囊括MVP、助攻、人氣王三冠王的球員又有多少呢?

大將風采

高中時期的陳世念,高高的身影,帥氣的外型,早就散發出明星的架勢。在母校與對岸運動的聯誼下,促成了海峽盃高男籃球錦標賽,強恕一路打進冠軍賽,當時與之爭冠的是再興中學,雙方你來我往,形成激烈的拉鋸戰,強恕在當家控衛陳世念穿針引線的領軍下,從終場前五分半鐘落後八分的劣勢,拉出一波14比4的反撲攻勢,終場以85:83反敗為勝,4連勝封王。陳世念並以11分與7次助攻,獲選單場MVP,總結四場賽事,平均得分8.3分、6.5次助攻與2次抄截,囊括MVP、助攻與人氣王三大頭銜。在加入台啤隊前的海峽盃,陳世念展現大將的風采。

發光發熱

談起台灣啤酒籃球隊,「野獸」林志傑當然是場上最受注目的球員,但隨著經驗的累積,陳世念在球場上也漸漸發光發熱,無論在體育頻道上或籃球雜誌上,想看到陳世念的訪問似乎漸漸不再意外!球技的成熟,而隨著這幾年下來的磨練,陳世念的性格也更加成熟!雖然曾在與韓國的友誼賽中發生衝突,過去脾氣有些火爆的他在這幾個賽季的表現漸趨沈穩,在台灣啤酒隊漸成為不可或缺的一員。

祝福更上層樓

強恕高中的籃球隊與棒球隊這幾年在比賽中表現傑出,眼見這些在場上馳騁、風光的運動員,太多太多的人們都對他們有所誤解,「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是他們的生活寫照。每天一早的晨練,重要比賽前的密集訓練、跑山已成家常便飯,這樣的辛苦練習奠定了運動員的優異表現。未來當您有機會到SBL場上觀賽時,千萬別忘了為強恕的學長-陳世念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hsinfo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