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創造機會----茂德機構總裁張高祥先生

撰稿 / 陳盈璋

姓      名:張高祥

出生年月日:民國49年1月6日

學      歷:強恕中學畢業

現      任:茂德機構總裁

 

初次接觸

行事低調的張高祥總裁是民國六十七年畢業於強恕高中,當時並未順利成為人人欣羨的大學生,他毅然決然地決定先服完兵役,兩年後投入職場,短短的五年之間,已晉陛為公司的總經理。目前是茂德機構總裁,其業務範圍遍及台灣、廈門、上海與加拿大的國際性房地產業公司。一位非擁有大學學歷的高中畢業生,是如何能擁有今日之成就?

少不更事

張總裁憶及在高中時期讓他印象最深的,就是每天上學要帶綠油精,在升學主義盛行下的各校,無不以各種處罰做為提升學生學業成績的方式,像是打手心是最常見的,因此手上多塗些綠油精可以減緩疼痛。張總裁笑著表示,自己在高中時期並非循規蹈距的學生,少不更事,抽菸、曠課、打架樣樣的都有,而老師及教官們都比現在要嚴厲許多,自然被處分的情形有如家常便飯。課業也談不上優秀,當同學大多考上理想學校時,張總裁卻被聯考給拒絕了!

彎腰低頭,重新學習

考不上大學,沒有重考而是選擇直接服完兩年兵役。退伍後,便投入了現在所從事的行業-營建業。張總裁述及當一個僅有高中文憑,在學成績又不盡理想的人來說,進入職場能做的只有兩句話可以形容:「彎腰低頭,重新學習。」無論是什麼樣的工作,再辛勞、再低微,你的姿態要比別人更低,態度要更謙卑,別人才願意給你機會;你必須長期不間斷的努力,而且是非常的努力,才有可能與其他學歷比你高、條件比你好的人競爭。就是抱持這樣的理念,讓張總裁逐漸嶄露頭角,能力受到肯定,付予總經理的重任。比起其他同班同學,無疑地要更快地攀上層峰。一直到現今,茂德機構已經是一家名列95年度十大建商之一,與知名企業如遠雄建設、寶佳、麗寶等機構並駕齊驅,他的成功,絕對不是偶然的!

充實自己,珍惜自己

張總裁建議學弟妹們,多多閱讀財經相關之報刊雜誌,尤其是工商時報、經濟日報副刊的部份。裡頭除了有財經相關的種種訊息之外,更重要的是刊登了許多在商場上經營有成之企業主,他們的許多理念及經驗。這些在無形之中對我們會有潛移默化的效果,將來無論是否從商,都可以從中得到許多啟示。最後張總裁還語重心長的告誡學弟妹們:「要好好的珍惜自己,愛護自己,千萬不要因為年少輕狂而犯下了難以彌補的過錯。把握青春歲月,立定志向後就不可半途而廢,所謂『滾石不生苔』,成功必須要靠長時間的付出及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hsinfo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