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界第一把交椅----凌瓏董事長

整理 / 劉正庸

學歷:

強恕高中

致理商專會統科

文化大學觀光研究所碩士

經歷:

文化大學擔任講師

中華民國觀光領隊協會第三、四屆理事長

中華民國觀光領隊協會名譽理事長

雄獅旅行社董事 

 左為雄獅旅行社董事長凌瓏合影。.bmp

左為雄獅旅行社董事長凌瓏合影。 

雙贏的產學旅行社

不景氣的環境,失業率節節攀升,特別是畢業生的失業率更是高居不下。過去常有電子業與學校的建教合作,現在旅行社將以業界首創,與大學觀光系合作開設「產學旅行社」,未來將讓學生有個實際參與實務的運作,而大學師生也可來購買旅遊相關商品,達到雙贏的模式。這個業界首創的主導者就素有台灣旅遊界第一把交椅之稱的雄獅旅行社董事長凌瓏。

凌瓏董事長自強恕畢業後,考進致理商專會統科,再轉而往觀光業發展並取得文化大學觀光研究所碩士。文化大學為全台灣首所設立觀光學系的大學,深厚歷史背景造就許多台灣旅遊界奇才,且早期香港旅遊市場中絕大多數的相關人員都從文大畢業,如凌瓏董事長即是。

Enjoy Lion,Enrich Life

自此,凌瓏董事長致力發展觀光事業,不僅站穩台灣最大旅行社,觸角更延伸到美洲、大洋洲、亞洲,全球共有35個實體服務據點,結合雄獅旅遊網,為全球旅人做貼心的在地服務。秉持著「歡樂的雄獅,帶給您愛與歡樂的旅行,積蓄您愛與豐碩的人生。」雄獅要讓所有的人都能《Enjoy Lion,Enrich Life》。

尤其近年來不斷創造話題,包括在台北最熱鬧的東區商圈開設實體店面,並且迅速地在其他地區展店,而電子商務更是消費者經常購買旅遊商品的主要網站之一;每年的旅展中,消費業績都是輕鬆拿下第一名,去年的旅展中,又以營收達一億八千萬元的成績,遙遙領先其他業者。有了這些堅強的實力為基礎,讓不少學校單位都希望能藉由產學之間的合作,讓學生能在未出校門之前,透過實務上的實習,就擁有非常豐富的實戰經驗,畢業之後就不怕失業了。

產業導入學習,成就未來事業

凌瓏董事長表示,文化大學所培出的學生在觀光界的表現有目共睹,在雄獅旅行社3,500位員工中,就有85位員工畢業於文大,比例佔百分之六,具相當高的人事比例。為回報當年文大辛苦培育,近來更特別設立一個五位專屬不同部門組織的產業旅行社,提供文大學弟妹一個良好的實習機會,於是在2007年10月19日與文化大學李天任校長和觀光系主任浦心蕙簽訂「產學合作計畫」,未來觀光系學生畢業後將直接進入雄獅旅行社實習,期間工作表現良好可直接受聘於雄獅旅行社,打造華岡學生與產業雙贏的未來。文大李校長強調,在學校餐飲、旅遊、旅館和雄獅旅行社提供同學良好實習機會,將產業導入學習之中,成就未來事業。

為此凌瓏董事長整合雄獅旅行社的資源派遣資深專員,每週一至五進駐校園,進行產學合作與實務教學,目的除了可結合課程理論與實務、強化課程學習能力、補強學生校外實習機會之外,在雄獅進駐校園的專業人員的協助訓練之下,藉由建構一個實體的產學旅行社,使學生進入產學旅行社就如同進入業界的旅行社一般,可以熟悉和了解旅行社的作業環境,並培養出企業所需的工作態度、服務精神,可縮短企業人才所需的能力與畢業生能力之間的差距,為企業培育優秀人才,已達成學生畢業即就業的教學理念。

念茲在茲

不僅為國內旅遊開創新局,也為臺灣的觀光教育向下紮根,培育更優秀的人才。業務、教學的忙碌奔波,但只要在國內,只要是強恕高中的校慶,她必定返校參與慶賀,她是強恕的校友-----雄獅旅行社董事長凌瓏。

 

後記:雄獅旅行社為國內知名質優企業之指標,茲將近年所受各界之肯定附陳於後:

  • 2007 年雄獅旅遊獲得台灣地區散客銷售最佳代理人
  • 2007 年雄獅旅遊獲得台灣地區團體銷售最佳代理人
  • 2007 Lion Square 24 勇奪「商業空間金獎」有台灣室內設計界奧斯卡之美譽
  • 2007 榮獲澳紐商會頒贈「台灣澳洲業務傑出企業獎」
  • 2007 榮獲第17屆 TTG 雜誌頒贈亞洲區之台灣最佳旅行社大獎
  • 中華民國消費者保護協會『全國消費金商獎』
  • 旅遊產品屢獲旅遊業最具公信力的品質最高榮譽『金旅獎』的肯定
  • 屢獲觀光局頒發之優良旅行社、優良從業人員、 優良領隊獎
  • 2006 港龍航空年度銷售優異
  • 2006 中國南方航空客運最佳業績
  • 2006 中國南方航空最佳散客銷售獎
  • 2006 中國國際航空台灣地區團體銷售優秀代理人
  • 2006 中國國際航空台灣地區客運銷售總冠軍
  • 2006 中國國際航空台灣地區散客銷售優秀代理人
  • 2006 年榮獲經濟部頒贈「e-21金網獎」銀質獎
  • 2006 年榮獲壹周刊讀者票選 旅遊服務第一大獎(第三屆服務第壹大獎)
  • 2006 年榮獲第17屆 TTG 雜誌頒贈亞洲區之台灣最佳旅行社大獎
  • 2006 年榮獲經濟部「示範性資訊應用楷模獎」
  • 2006 年榮獲第七屆金手指網路獎 最佳企業獎、最佳線上顧客服務獎、以及最佳電子商務獎之殊榮
  • 2006 年商業周刊公佈『台灣首度服務一千大企業』排名111名, 為旅遊業第一名
  • 2005 年榮獲壹周刊讀者票選 旅遊服務第一大獎(第二屆服務第壹大獎)
  • 2005 年雄獅旅遊蟬連新加坡國家旅遊局頒發之行銷創意大獎
  • 2004 年雄獅旅遊獲得新加坡國家旅遊局頒發之行銷創意大獎
  • 2004 年榮獲行遍天下雜誌第七屆旅遊菁鑽獎四項冠軍
  • 2003 年榮獲長榮航空公司表揚自由行產品-『績優商旅行社』
  • 2002 年行遍天下菁鑽獎 -最佳海外旅行社(歐洲線/紐澳南太平洋島嶼)
  • 2002 年獲得經濟部示範性資訊應用開發計劃廠商
  • 2002 年雄獅旅遊網榮獲六月台灣最受歡迎的旅遊網站
  • 2000 年榮獲TO'GO 雜誌票選『全國口碑最好』的三大旅行社之一
  • 2000 、2001年獲選加拿大旅遊專家 (加拿大旅遊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hsinfo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