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恕菁英‧師大球星‧達欣前鋒林宜輝

撰稿:謝佳樺

林宜輝小檔案

●2004年於強恕高中畢業

●現在就讀:台灣師大競技系四年級   

●所屬球隊:達欣虎隊

●背號:12

●位置:前鋒

●生日:1986年3月24日

●身高:192公分

●體重:92公斤
林宜輝.bmp 

 

●最喜歡的食物:牛肉與水果。偏愛吃肉,尤其是牛肉,吃過最好吃的是Friday's的牛排,母親廚藝不錯,親手燉的雞湯既美味又補身。

●最喜歡的休閒:打電動、聽音樂、打撞球。喜歡上網下載MP3音樂,有MP3隨身碟,手機也能聽MP3,國語歌曲最喜歡周杰倫,西洋音樂則偏好舞曲、節奏藍調與嘻哈。

●籃球以外的運動專長:跳遠。國中是田徑校隊,專攻跳遠,最佳成績是台中市運第二名,成績約6公尺,另外還參加1600公尺接力,不過成績平平,國三187公分,從田徑場被挖到籃球場,高中才開始接受正規籃球訓練。

●最喜歡的女生類型:林志玲(有氣質的溫柔女孩)

 

愛打球的男孩

林宜輝是台中人,因為愛打球的緣故,高中即北上就讀強恕高中,因為強恕球隊的名氣,早已響遍台灣的每個角落。經過強恕三年的球隊生活,扎實地練習,高三畢業那一年,順利考上台灣師範大學體育競技系,並且成為SBL達欣的球員。林宜輝說:「對他個人是極大挑戰。高中時就是從板凳到先發,實力是慢慢累積的,不斷努力,一定會成功。」
    升上大學,不僅要代表師大奮戰大專籃球聯賽,更要在SBL為達欣隊拚命,雖是兩頭忙,但教頭都是劉嘉發,經驗老到的劉教練,引導宜輝的球員生涯。

屢創佳績的達欣小帥哥

2008年3月3日的民生報體育版頭條:「林宜輝連拿7分,護送台師大九連勝。」最後2分鐘,在林宜輝連拿7分的帶動下,拉出16:5的旺盛攻勢,以103:92擊敗台體,在UBA大專籃賽男一級八強賽4連勝、本季9連勝,持續不敗之神話。台師大以SBL超籃達欣為班底,林宜輝2投加1記三分彈連得7分,台師大三分球40投14,林宜輝9投中4得25分、6籃板、4抄截、3助攻、1火鍋。林宜輝在球場上的表現總是讓球迷目不轉睛,也從不讓球迷失望。

忙碌的球員生活

對林宜輝而言,打球、練球幾乎成了他生活的主調,比賽將近時,甚至日夜顛倒─白天睡覺,每天的下午六點練球到十一點,身體雖疲倦,卻很開心,因為打球是他的最愛。

生性文靜,話不多,卻非常喜歡運動,即使打了一天的球,有了空閒時間,就去打撞球;籃球、撞球都是球,大小球的差別罷了,在偌大球場奔馳的快感轉化到小小的撞球桌上,也別有一番趣味。

堅持到底的硬漢

在球場上,他總是盡力表現自己最完美的一面;練球時,全力以赴、毫不懈怠。這樣的態度,也充分發揮在課業上:對2008年的期望是自己可以順利考上台師大競技研究所。林宜輝遺憾地表示,他的成績差一點點就可以推甄研究所了,但他不放棄,秉持著他打球的敬業態度,繼續挑戰,一定可以考上的。

對強恕學弟妹勉勵的話

訪問林宜輝時,他的答話實在不多,但他非常喜歡強恕,因為真正訓練他成為一個球員的是強恕,國中時期的他,只是愛打球,並沒有接受正式的訓練。林宜輝想對學弟妹說的話就是:「加油!」身為球員的他,挫折與失敗的經驗多的不可勝數,所有的成功都不是徒然的,往往都是持續不斷地付出、腳踏實地地努力,所以他鼓勵強恕的學弟妹們:「不要小看自己,沒嘗試過怎麼知道自己做不到!」

 林宜輝2.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shsinfo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